璇七七

叫我七七就好了~

【晚然一笑】(8)家有飞行员——“探班”

        林骁然刚刚由两条杠变为三道杠,从飞行学员升为了副驾驶,这工作强度自是比以前大了许多。虽然平均下来飞两天休一天,但每个月还是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能见到南向晚。

  南向晚是公司的CHO,大部分时间只需坐镇北京这家分公司就可以,协调分部的人事调动。但总部在深圳,难免有些时候公司会派出代表,到总公司开会。

  算一算两人出差的时间,这对小夫妻聚少离多是常有的事。习惯了彼此家人般的存在,三天不见积累得想念,也足够两人腻歪好一会儿。

  按照南向晚的话说,‘林先生,如果我想见你,是不是只能去飞机上找你了?’

  没想到平时调侃得一句话玩笑话,竟真能实现。

  接近年底,南向晚去深圳总部做述职报告,平时一向不操心航班班次的她,这次返程居然主动要求订了一班夜航。

  夜航较白日里的班次便宜些,这员工上赶着省钱,老板哪有不愿意的道理?不过这坐了夜航,还美滋滋的模样,倒是让老板摸不着头脑了。

  除了林骁然,谁还能让她害羞地笑了?坐一坐自己老公的航班难道不该高兴吗?若是多年前的南向晚,知道多年后自己这热恋中的小女生模样,定会吐槽嫌弃一番。

  ——晚上10点17分,宝安机场

  乘客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不是同一个,南向晚也没有见到林骁然上飞机的模样。不想干扰他工作,她更不会在飞行途中去打扰,不过问一问飞机上的乘务员还是可以的。

  “哎,您好我问一下。你们工作人员下了飞机之后,会去哪?”

  “一般是先去休息室,若是没什么事就会直接回家。这位女士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

  虽然飞机上的工作人员觉得这位乘客的问题奇奇怪怪的,但出于礼貌,还是如实回答了。

  “没什么大事,就是麻烦你下了飞机后,和你们的副驾驶说一下,让他去T2的星巴克找一位姓南的女士。”

  南向晚微笑着说到,其实她根本没有宣示主权更没有想自报家门的意思,但是因为那货手机不能开机,又想给他一个惊喜,只能和他的同事说了。没想到她这一句话,竟快让她在经济舱享受到了头等舱的待遇。

  “南?所以您是林副的太太?!”

  见着小乘务员激动的模样,倒是把南向晚吓了一跳。

  “啊,是。你,你认识我啊?”

  “平时下班了,大家想去聚一下,林副总是会说老婆正在家里等着他。一开始我们都以为,那是林副想出来拒绝女孩的借口,没想到今天居然真的见到了~”

    正所谓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小乘务员说得激动,完全还未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

  “呵呵,你们公司,平时有很多小女生追他啊?”

  “啊,我不不、不是这个意思,就算有,也都被林副拒绝了。南女士,不好意思……”

  看着小乘务员紧张到结巴,南向晚不禁笑出了声。

  “你别紧张,我就是随口一问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  “好的。您的话我一定帮您带到,如果您有什么需求,请您随时叫我。”

  ——首都机场T2航站楼

  许是年纪的缘故,这几年南向晚远不如高中时期能熬夜。凌晨两点的机场,就算是有咖啡作伴,也让她等得昏昏欲睡。

  起初有人和他说,一位南女士在等他,林骁然半信半疑。可当他看见了不远处趴在桌子上熟悉的背影,他立刻加快了脚步。

  三天没见了,刚刚他还在想着,等他到家,估计她都睡了,没想到,他居然能立刻见到了……

  轻手轻脚地走到她的身边,将自己手里的大衣小心翼翼地盖在了她的身上,蹲下来轻轻地拍着她的背。林骁然不忍心叫醒她,索性就由她睡一会儿,反正旁边还有他看着。

  这一系列的举动,是他和南向晚之间的家常便饭。可没成想,在他同事们的眼里却是十足的腻歪。

  “哎呦,林骁然,你可以啊!”

  看着对面一对起哄的,林骁然立刻比了闭嘴的手势,但这不小的动静还是吵醒了一旁的南向晚。

  “嗯?你下飞机了啊?”

  睁开眼睛,面前就是熟悉的制服熟悉的脸,南向晚想也没想便张开双臂,环上了林骁然的肩。

  “你累不累啊?”许是还没睡醒,这说话的声音还带着含糊不清的鼻音。

  “累啊,那,我们回家?”

  “好!”

  “弟妹好!”

  “嫂子好!”

  林骁然刚拉她站起来,便听见对面传来的声音。

  这一叫不要紧,把她吓了一跳没站稳,直接倒在了林骁然的怀里。

  “哎,弟妹慢点!”

  “哎呀,她脸皮薄,你们够了。”

  看出了南向晚的不好意思,林骁然制止那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货。

  “内个,你们好。”

  “早就听小林说过,弟妹貌美如花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  “呵呵,你们别听他胡说八道。”

  “行了,别闹了,我们要走了,你们这帮看热闹的,难道都不着急回家啊?”

  “哎,我们家里又没有这么漂亮的老婆。走吧走吧!”

  南向晚微微点头示意,便任由林骁然拉着走出了航站楼。经这么一闹,她倒是一点儿都不困了。开着车,让一旁的林骁然小憩一下。

  夜里自是畅通无阻,没多会儿,便到了家附近的步行街。

  现下只剩两人,总算能好好说说话了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多年以来的默契,让两人不由得相视一笑。

  林骁然一手拉着行李箱,一手将她的小手包在手心,再多的疲惫感也都一扫而空。

  “你怎么没提前和我说会坐这一趟?早知道我定要她们好吃的好喝的全拿到你面前。”

  “呦,看不出来了,我们林副不光魅力大,看来权利也不小嘛~”

  “什么魅力大?”南向晚这话倒是把他给说迷糊了。

  “我可听说了,不是有一帮小姑娘追你?”

  “你这都听谁瞎说的?!”

  看着他急了的模样,南向收起来了逗他玩闹的心态。

  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,反正我正好也从深圳回来。这两个人一起回家,总比你一个人下了飞机乌漆嘛黑的再回去强吧~”

  “这倒是真的。”

  听她说着,林骁然的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,将她的手握得更紧了。

  “不过,还好你没告诉我会坐这趟,不然,我可能真的会紧张。”

  “那看来我得多去几次,这心理素质哪行~”

  “行啊,真的假的~”

  “假的,你还真信啊,我哪有那么多机会出差~不过,虽然我不能陪你飞,但是你每次飞之前和落地之后,一定要和我报平安。”

  “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忘的。”

  林骁然看着她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  想了想,似乎每次休假回去,南向晚总是要这么叮嘱一句。他知道这是她的担心,大抵是从看过中国机长那部电影开始。

  还记得看的时候,南向晚就紧紧地拽着他的胳膊,结果看到最后哭得稀里哗啦,出来时干脆拉着他就不撒手了。那时林骁然安抚了她好久,自那以后,每次飞行前,从头到脚,她都得叮嘱个遍……

  “一会儿你想吃点什么,我回去给你做?”

  见身旁的林骁然愣着神傻乐,南向晚晃了晃他的胳膊。

  “啊?什么?”

  “我说,一会儿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。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?”

  “没什么,想你呢。”

  “想我什么?”

  “不告诉你。”

  “哎呀,你快告诉我,想我什么呢?”

  “不说不说就不说!”

  林骁然拉着行李箱在前面小跑,南向晚时不时地追上他挠他痒痒。二十好几的两个人,像极了高中生的模样。

  凌晨三点,平日里再忙碌的北京也显得格外静谧,唯有说说笑笑的他们,似是不知疲惫,热闹了整条回家的街。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