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七七

叫我七七就好了~

同生劫

        魔界魔尊李源×天界帝君圆泽

  本是同根出,阴阳有缺渡三生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先天帝天后相继应劫,六界同丧。

  奈何神、仙、妖、冥修行千万年,早已修得个顽石心肠,除派使者前来哀悼,庆贺新君立,界中其他,与往日不差一二。唯有人间那西泠桥之上,足足落雨七日。

  ——天界凌霄殿上

  “太白,可是水神布得雨?”

  “回帝君,小仙早已打探过,这西湖之上布雨之人并非水神。”

  回着话的,正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,这天界与其他各界往来的信使,太白金星。

  圆泽皱着眉,手里还拿着先天后亲手绣得双龙戏珠图。

  “那你心中可有人选?”

  “小仙不敢妄下断言,但目前来看,会不会是魔界的那位……”

  “嗯,本君也这么觉得。他既与我一母同胞,那就并非真的无情。”

  说这话时,圆泽的眉头渐渐舒展。

  见圆泽的神情有变,太白金星的忧虑又多了一分。

  “帝君,小仙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  “你看着本君长大,不必这般拘谨,但说无妨。”

  “那日小仙去魔界送信,李源对先天帝天后的抗拒、态度之坚决以及对帝君您的恨意,现下回忆起来,还令小仙胆寒。是以,这魔界是否还会再向天界挑起事端,您不可不防。”

  听太白说着,一抹忧伤从圆泽的眼中一闪而过。

  “你说的,本君明白。可他是本君的胞弟,你让本君如何下得去手?更何况,他的恨意也并不无道理,终究是本君欠了他的,才让他落得如今这般田地……”

    圆泽的话音刚落,太白心中也有了打算。

  先天帝应劫之时,他曾找北辰星君推演天界运势,看来这北辰星君推演得不错,本应一星主帝位,而今却双星皆在,光亮微弱,新君忧虑过重,不够果断决绝,这六界必有浩劫……

  ——魔界离魂江边

  李源一袭黑衣,独坐离魂江畔。手中的玉笛微微振动,像是在送先天帝天后最后一程。本就体弱,加上连续七日唤雨,他的身形更加单薄。

  唤云曲一出,风雨必来。这七日的大雨,似在诉说着不舍,似在发泄着数万年的委屈。唤云曲一落,风雨停,就算是水神也插手不了龙族唤云的威力。

  “父君母后,您们将儿独自留在这离魂江边,捱过数万个冰冷孤寂的日夜,可曾有一日后悔过?”

  “凭什么,他圆泽就是天选之人能在凌霄殿主宰六界,而我,就得守着这无数冤魂,任天界宰割?”

  “既父君母后已应劫,这天地之主怕是再由不得那帮道貌岸然的老仙说了算……”

  李源自言自语着,直到心腹匆匆赶来,他才收好了玉笛,敛了情绪,恢复往日冰冷的模样。

  “秉魔尊,八万魔兵已集结,就等魔尊一声令下,便可攻上天界。”

  “好!等本尊命令!”

  ——天界神兵阁内

  “太白,你当真要如此做?若是帝君追究下来,你这一把老骨头不怕早早应了劫?”

  见太白从禁律阁内偷拿来了卜魂鼎,名震六界的战神将军也没胆子应下这逾距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卜魂鼎,将神魂碎片注入其中可补神魂。早在数万年前帝君降世之时起,先天帝就将它封印在了禁律阁中。

  “将军,就当我这把老骨头求你,大战之时务必将魔尊收进卜魂鼎,否则帝君神魂有缺,帝星不稳,阴阳失调,六界必归于混沌!”

  “可是,这不该是帝君决定?你我等一众小仙,岂能自作主张?”

  “六界皆有龙气调阴阳,龙族本无双生子,若是有,在娘胎之时,为使阴阳调和,一方必会吞噬另一方神魂,一山不能容二虎,数万年来皆如此。可帝君出生之时竟与另一子同时临世。”

  “这是为何?”

  “帝君只吸收了一部分神魂,没想到这娘胎里的仁慈竟延续至今。你可知,为何先天帝天后要将另一半送去魔界?”

  “为何?”

    “帝君主阳,魔尊主阴。魔尊根本承受不住天界的阳气,若是强留此处,只会早早夭折,非但救不了帝君,还会使其神魂有缺。皆为天后所出,又怎会要一子之命去救另一人?一在天界,一在魔界,便是他们最好的归宿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,所以这天帝天后才将这卜魂鼎封了起来。”

  “战神将军此言差矣。若是真想断了卜魂鼎的念头,将它毁了才是。天帝应劫前,传给了我这解封的术法,为的就是在不得已之时,拯救六界,如今魔界已蓄势待发,是时候了。”

  “如此说,本将军明白了,你放心,大战之时必尽力配合。”

  ——三日后,魔界天界的穿越之门,西泠桥边

  方才还是晴空万里的天,如今随着魔兵的到来已是乌云密布。

  八万魔兵摆阵在西泠桥畔,十万天兵列队在云端。蓄势待发的紧张氛围弥漫到各处,压得这方圆几千里,无一生灵经过。

  “李源,你当真要如此?你我本是一母同胞,为何非要闹到针锋相对的地步?你可曾想过,你我这一战,六界必将生灵涂炭?”

  圆泽帝袍加身,任何话语在李源听起来皆是惺惺作态。

  “呵,才当了几日帝君,这架子倒是端得足。废话少说,圆泽,今日之战,你别无选择。欠我的,也该还回来了!”

  欠我的,也该还回来了。

  李源的这一句,众众地砸在了圆泽的心上。愧疚、自责束缚住了他的手和脚,让他动弹不得。

  趁着他愣神的功夫,李源早已携长剑袭来。

  圆泽迟迟未拔剑,李源本以为这一击必中,谁承想,却被半路杀出的太白金星截了胡。

  而李源不知道的是,太白等的就是这一刻,等着他向帝君靠近,等着他向卜魂鼎靠近……

  太白双手三四指相对,口中念叨着解封的咒语,刹那间偌大的卜魂鼎在李源面前张开,泛出的紫光灼热至极,似要将他吞噬。

  眼前的异动让圆泽彻底回了神,李源几乎要被全部吸入鼎内,而此时的他却觉得浑身发烫,似有源源不断的神力注入到他的体内。

  “太白,你这是做什么?!”

  “帝君,待事成之后,小仙必会主动请罪,为了这六界,堕入畜生道还是沉入离魂江,小仙绝无怨言!”

  “你给我住手!”

  说着,圆泽唤出了真身,飞龙在天,阻断了太白金星与卜魂鼎的联系,而他自己,则向李源飞去。

  于卜魂鼎来说,这一副神魂,两副仙体,就是待补的魂魄。待太白欲将圆泽拉回,却发现他和李源皆朝鼎中去。

  有如神助,巨大的反噬之力将众人隔绝在卜魂鼎之外,待魔尊与帝君皆入鼎中,卜魂鼎朝上空飞去,被稳稳地抓在来人的手里。

  太白欲追回,却发现自己的法力根本不及来人的一二。

  “太白,够了。接下来的,交给本座就可以了。”

  拨开层层云雾,众人才得以看清,来者正是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。

  “是小仙眼拙,见过元始天尊。不过恕小仙冒昧,这帝君和魔尊?”

  “他们二人无事,但需经历些波折。怀有恻隐之心,才能同情这六界众生。圆泽的帝君考核已过,他日必为帝星。这世间本无双生吞噬之说,一切皆有贪婪而起。待他们历劫归来,尝遍冷暖与得失,必归其位。”

    说罢,元始天尊便带着卜魂鼎朝那三生石离去。

  本是同根生,阴阳有缺渡三生。

  三生石上述三生,因果循环由此生。

  ——二十年后的人间

  唐代,下天竺寺中,忽然来了一位高僧,法名圆泽。

  书生李源,是个消极避世不肯出来做官的世家子弟,有一天下天竺寺后看见了坐在石头山的圆泽。

  二人语语投机,字字合拍,竟成了莫逆之交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