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七七

叫我七七就好了~

【晚然一笑】(9)妻管严,们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工作再忙,年,都是要回家过的。这是正视入职前,南向晚答应南妈妈的事。

  她知晓母亲一人不易,是以,工作几年了,无论大年三十忙到几点,无论夜里凌晨几点到家,南向晚总是会回家陪着南妈妈。

  至于林骁然,好在林母还有陈叔叔和陈诗韵陪着,倒不至于孤独。两人早就商量好,这回家的第一顿饭先去南向晚的家里,之后再回林家吃年夜饭。

  今年这情况有些特殊,羽润置业业务拓展,刘父去了外地,刘羽白只能跟着陈诗韵回家过年了。

  正所谓“冤家路窄”,上学时就“不对付”的两个人,如今成为了一家人,更是有意思得很。林家今年的这个年,过得尤其热闹。

  厨房里,两位男士忙活着,南向晚和陈诗韵陪着林妈妈聊天试衣服。虽说让她们好好休息,可南向晚却不能完全放心,这眼睛时不时地往厨房里瞄着。

  倒不是怕那两位打起来,怕就怕在两个二货整出什么幺蛾子来。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威力,南向晚还是领教过得,毕竟是一起忽悠过全校同学守卫礼堂的好“搭档”。

  “噗,你们俩这装扮,不错呀?”

  刚走进厨房,便瞧见了面前的两位男士,一个穿着粉色hello Kitty的围裙,一个穿着蓝色哆啦A梦的围裙。

  “哎,南向晚,你想笑就笑吧,这一看就是我妈和陈诗韵的主意。”说着,林骁然无奈地指了指自己胸前这只hello kitty。

  “好好好,我不笑了。需要帮忙吗?”

  “不用,你去歇着吧。”

  “真不用?我看看,都弄啥了?”

  锅里还炒着菜,见南向晚还要往里面走,林骁然擦了擦手,便推着南向晚往外走。

  “真的不用,你这两天不是又起了痘,这里油烟大,我弄就好。”

  “那我可真出去了啊。”

  “嗯,去吧。”

  说这话的时候,两人满脸笑意,在一旁的刘羽然又是一副嫌弃的模样,直呼看不下去。

  “咦呃,我说你俩这也算老夫老妻了吧,腻不腻歪?”

  “要你管,蒸你的鱼!”

  “切,林骁然,你也就跟我这儿厉害。”

  “你厉害,不照样穿着哆啦A梦,和我一起在厨房?再说了,我是心甘情愿的好不。”

  “瞧你说的,就跟我是被迫的一样。我也是自愿的好不!”

  看着厨房里这俩人一个拿着铲子,一个拿着勺,小学生一般地打着嘴仗,趴着门缝的南向晚和陈诗韵不禁摇了摇头。

  “南向晚,你说,他俩几岁?”

  “三岁,不能再多了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   依着陈叔叔的意思,既是过年,难免得小酌两杯。若是陈诗韵和南向晚不在,没准儿刘羽白和林骁然能喝上几口,但现在俩人都在这儿呢,他俩基本上是没可能了。

  林骁然刚要拿起一瓶啤酒往杯子里倒,便被南向晚拦下了。

  “不行,你这两天胃刚好,只能喝热水。”

  说着,南向晚便把刚倒好的热水放在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哦。”林骁然嘟着嘴应了声。

  他这职业容易落下胃病,虽是没有如愿,但他知道,自家老婆是为了他好。

  瞧着自家儿子吃了瘪,林妈妈看这儿媳更是越看越顺眼。家里这小祖宗,总得有人能镇住不是?

  “对对对,这酒啊你就别喝了,多吃点山药。这山药我可是按照小晚的要求买的,养胃。”

  “嗯?刘羽白,林骁然都不喝了,难不成你还想喝啊?”

  刘羽白刚刚在心里嘲笑完林骁然是个妻管严,没想到自己这边也被陈诗韵给拦下了。

  “不喝,我给爸倒的。”

  “没错,人家羽白这是给我倒得。”

  “你也点到为止,少喝啊。”

  陈父的话音刚落,就瞧见林母的手挡在了酒杯前。家里的两个小辈都发话了,她这当妈的也得有所行动不是?

  “得嘞,看来我们家这三位女主人,都了不得啊。”

  听陈父这么说着,众人都不禁笑出了声,一顿年夜饭,吃得其乐融融。

  收拾完了,其他人都还在客厅里看春晚,林骁然便拉着南向晚下楼散步去了。

  “一会儿啊,这里会有很多漂亮的烟花。”

  看着林骁然献宝一般的模样,南向晚摇头笑了笑。他这也没喝酒啊,咋就记性不大好使了呢?

  “我知道啊,你忘了我家也在这边啊。以前每年过年,我都会趴在窗前看一会儿。”

  “我没忘,这不是今年终于能一起看了吗?去年出去过年没看成,我还挺遗憾的。来,过来坐会儿。”

  说着,林骁然坐在了长椅上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示意南向晚坐下。

  林骁然将南向晚搂进了自己的怀里,让她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  “你还记不记得,高三那一个春节,我给你打了电话?”

  “记得,能不记得嘛,你还骗我,说给我放了烟花。”

  “那个时候,我就坐在这里看着烟花,给你打电话,想着,要是能和你一起看就好了,现在终于实现了。”

  说这话时,林骁然满眼深情,还不忘举了举俩人牵着的手。

  “那以后,每年都来这儿一起看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两人相视而笑,刹那间,天空满是绚丽。

  一片绚烂下的两个人相偎相依。

  “林先生,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多多指教。”

  “好的,林太太,也请你多多指教。”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