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七七

叫我七七就好了~

【晚然一笑】(7)十分钟的“心动”

        苯基乙胺,又被称为爱情物质,浓度最高峰只有六个月到四年的时间,这便是一次恋爱的时间。

  人本就不是什么长情的生物,但是在这漫长的一生中,却可以因为对的人,违背自己的本能,选择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相爱。

  细数林骁然和南向晚这过去的七年,经历过热血的高三,分隔两地的大学校园,忙忙碌碌的职场起步,吵过架,生过气,但都抵不过这段细水长流的感情中,因为彼此一次又一次的心动。

  若把高三时期的南向晚称作女魔头,那距离考研还剩下的最后一个月,林骁然是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词了。

  以前好歹还能宿舍,食堂,教室,图书馆,有时他家也去跑一跑,五点之间串一串,现在干脆宿舍,图书馆,宿舍,图书馆……若是图书馆能有张床,恐怕回宿舍的步骤也能省去了。

  早上六点就起床,草草地吃了早饭便去图书馆门口排队,每次林骁然让她多休息一会儿,她总是会说,‘去晚了,就没位置。’

  中午和晚上,能在馆内解决‘吃饭’问题,就绝不去食堂——周末从超市里屯的酸奶和面包,若是没人管,南向晚能吃一礼拜。

  见了南向晚这架势,林骁然心疼着,却又没法阻拦。只能默默地按照他自己的方式,也是他一直都在做的,给予她最大的支持。

  科大的图书馆闭馆时间是晚上11点,就算联系不上她的人,只要在门口等着,依着她的性子,一定是踩着闭馆时间,最晚出来的那一个。

  果不其然,11点06分,图书馆熄灭了全部的灯,从昏暗之中走出来的女孩,就是他心心念念等着的人。

    眼瞧着她拎着电脑包,无精打采地从自己跟前走过,林骁然更加心疼了,按着她逼自己的狠劲儿,就算回了宿舍,还是要背半小时政治的……

  “南向晚。”

  听见熟悉的声音,又看了一下表上的时间,南向晚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,直到身后又想起了一声,她才转了身。

  “南向晚,回头。”

  晚上11点10分,朝她走来的,不是林骁然又是谁?

  “林骁然,你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“想你了呗~南向晚,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得有多久没见面了?”

  是很久了,自打她告诉林骁然开始考研冲刺起,就再也没见过面了。

  林骁然在她面前站定,还未等他说什么,南向晚便一股脑地扎进了他的怀里。

  “怎么了?”边说着,林骁然边抚着她的长发。

  “想你了。可是我怕一见面,就不想回去了。”

  高考累,但是那终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,有人陪你一起。可这考研,从头到尾,最需要的就是她的自制力,她真怕见过了林骁然,给自己设立起来的一个个条条框框,就都土崩瓦解了。

  “没关系,大不了每天这个时候,我都来这里等你啊?”

  听了她这话,南向晚抬起了头,眼眶似乎红红的,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。

  “可是你刚刚上班没多久,也需要休息啊,那你得多累啊?”

  “我就猜到你得踩着点出来,来之前我早就睡过一觉了。怎么样,我厉害吧?”

  看着他得意又臭屁的表情,南向晚的笑脸终于取代了倦意。

  “终于笑了。找个地方先坐下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  方才没注意,现在他一说,南向晚才看见了他手上的纸袋。打开一看,满满两大盒,切好的火龙果,剥好的红柚。

  “你连食堂都不去,估计水果更顾不上吃。照这么下去,还没考呢,你身体就先垮了……”

  林骁然正说着呢,转头就看见了南向晚那嘟着嘴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  “哎,不用太感动,你、你再那样看着我,你可就回不去了,赶紧吃!”

  趁他害羞着,南向晚打开了盖子,一块块儿整齐地码好,不禁笑了笑,这家伙估计不仅有洁癖,多少还得有点儿强迫症。

  “真甜。”

  “好吃吧,今天刚买的,老板说很新鲜。”

  “喏,你也来一块儿。”

  边说着,南向晚便将一块火龙果递到了他的嘴边。

  “如果我不出差的话,以后每天这个时间我都来找你。放心,不会耽误你超过十分钟。”

  “我有说你耽误我嘛?”她巴不得时间再长一点呢。

  “南向晚同学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是不是在想时间久一点也没关系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南向晚边吃着水果,边用不可思议的神情看着身边的林骁然。

  “你忘了你和我说过什么了?如果哪天你没管住自己,让我提醒你?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“所以,作为你的男朋友和监工,我要郑重地提醒你,在你备考期间,林骁然和南向晚同学见面的时间,每天晚上11点之后的十分钟,不可提前,不可晚退,听见了没?”

  看他一本正经的模样,南向晚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  “听见了,男朋友。”

   她知道,他一直都是这样,从高三那时候起,为了她的备考她的事,他甚至可以让全世界都为她让路。

 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每天的这个时候,有那么固定的十分钟,都能在科大看见这样的场景:

  校园内静悄悄的,唯有路灯还亮着。灯下的长椅上,女孩借着灯光看着书,男孩在一旁拿起一块又一块地水果喂着……

评论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